欢迎来到碳排放(双碳领域)专项技术人才培训综合服务平台

【调研】践行低碳循环:工信部节能司领导调研机电装备再制造工作

日期:2023-06-14

来源:中机维协公众号

阅览量:2047

编辑:tpf-08

工信部节能司领导调研机电装备再制造工作


  6月9日上午,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尤勇副司长一行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开展机电产品再制造调研,了解机电装备再制造情况。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罗俊杰首先对尤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尤司长在百忙中听取汇报表示感谢,并介绍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中机维协理事长李燕霞向尤司长汇报机电产品再制造工作。

     李燕霞以《践行低碳循环发展推进新时期装备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中机维协基本情况、开展再制造相关工作、机电装备再制造行业现状、协会再制造工作计划和政策建议五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她提出:建议国家在减免再制造企业税赋、简化闲(废)置机电装备处置制度、加大政府项目对再制造机电装备采购占比、建立再制造机电装备碳足迹核算规则及碳标签认证制度、综合采取金融、保险、税收及鼓励采购带有碳标签产品等方面给与政策支持,并建议设立“中国再制造日”,为推动再制造快速发展,营造政府大力支持、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尤司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他对中机维协开展再制造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与高度认可,并赞同理事长提出的政策建议。他指出:再制造是制造业的重要环节,社会关注度很高,对于再制造工作要从正面发力,先从机电产品领域开展,在机械工业相关再制造领域先试先行,以点带面不断推进;工信部制定、发布和实施《机电产品再制造行业行为规范》,目的是加快推进机电产品的再制造;再制造工作的推进政府将积极发挥协会的支撑作用。

     李燕霞表示:中机维协业务范围覆盖了机械行业相关产品的再制造领域,有责任和义务承担并做好再制造工作,并为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做好再制造工作支撑。最后,她对中机维协主办并将于6月27日在襄阳召开的“2023装备后市场产业发展大会”目的及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邀请尤司长出席大会。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张凡处长、杜力出席会议,中机维协秘书长李英勋、副秘书长王桂萍、行业发展部部长王骞、科技质量部主管姬小迁参加汇报活动。



【原文转载】:

https://mp.weixin.qq.com/s/04oVsxyYmMe7AQRzC0KtGw




-----------------END------------------

内容说明:

来源丨 中机维协公众号
发布丨 编辑tpf-08
修改丨 原文转载,未修改
审核丨 碳排放平台tpf.camerjy.org.cn



推荐教材

详情 >>

主管单位: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分会
运营单位:北京华文燕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新四板挂牌,代码:100287)
                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
意见反馈:xzyzg2020@sina.com 监督电话:010-82755311
学习中心:河南众望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查看更多...>
备案号:京ICP备20025032号-3 版权及隐私条款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