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碳排放(双碳领域)专项技术人才培训综合服务平台

【推荐读物】《城市碳排放峰值预测及总量控制:以重庆市为例》

日期:2022-02-08

来源:网络

阅览量:477

编辑:tpfpx-08

国家和地方新一轮的机构改革,将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的职能由发展改革部门调整至生态环境部门,应对气候变化要快速融于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亟须从管制政策、市场政策、信息政策三个方面,构建应有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目前,我国对地方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的研究以及实施总量控制的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关于碳排放达峰及总量控制的学术研究还比较薄弱。
《城市碳排放峰值预测及总量控制:以重庆市为例》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总体架构中,探索构建城市碳排放一般分析框架,对城市碳排放投入产出、影响因素、碳排放峰值预测、碳排放总量控制四个环节进行了实证分析,并从政府考核和市场机制两个维度构建了城市碳排放控制机制,最后提出对策建议。

推荐教材

详情 >>

主管单位: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分会
运营单位:北京华文燕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新四板挂牌,代码:100287)
                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
意见反馈:xzyzg2020@sina.com 监督电话:010-82755311
学习中心:河南众望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查看更多...>
备案号:京ICP备20025032号-3 版权及隐私条款声明